喜欢什么刷什么

共谁成王【妮姬】

(11)

一个普通的早晨。王像往常一样进行晨会,一片议论声中不知是谁起头说起矢泽妮可身为红瞳族没被囚禁甚至处刑反而养尊处优,实在是大大的不妥!

 

王不吭一声,静静地听臣子们七嘴八舌地批评她的做法。

 

终于等到大臣说得口干舌燥,亟需喝口茶润润喉了,王才慢条斯理地开口道,“这个叫矢泽妮可的红瞳族对我们国家构不成任何威胁。况且跟他们有世仇的是王族,不需要你们在这里假装义愤填膺。好了,没事的话今天的晨会到此结束,散会。”

 

直到王的身影完全消失,有的臣子还一直愤愤不平,大喊红瞳之贼,不除难安。但王都那样说了,又有谁再能干涉呢?

 

王回到寝宫时,刚好看到妮可坐在地上专注于书本。她小心翼翼地靠近,然后俯下身子,在认真读书的少女耳后悄声说:“怎的在地上看书。”

 

又一次被吓到的妮可整个人一抖,几乎连书都拿不稳。

 

“……王,你能别吓人吗……”不是所有人都禁得起你这样吓唬的。

 

“哦,看你可爱才吓你,别人我才不屑于去吓呢。”

 

这什么道理……

 

“好了,不逗你了。中午想吃什么?我叫人去准备。”王怕她又不好好吃饭,特意先问她想吃什么。

 

但倔强的少女并不领情,“这样不分尊卑不好,本来妮可就不应该有现在这些待遇,还是循规蹈矩些好,一切还是由王决定吧。”

 

王心里顿时五味翻陈,低声下气都不接受!越想便是越气,厉声道:“本王怜惜你,百般好意付与你,你就是这种态度?”

 

(12)

妮可只想对王说,我是一个囚犯,你本就不需要将柔情予我,更不需要屈了尊驾来讨好我,你是王,你应该保持你的至高无上与尊贵无比。但话到了嘴边,又是什么都说不出,唯有缄默。

 

王最后还是离开了寝宫。一肚子怒火无处发泄,便借酒消愁,灌了一杯又一杯,宫女们在一旁服侍着,明知王心情不佳,却也不敢上前劝阻。

 

满脸酡红的王边喝边碎碎念,来来回回离不开那几个字。

 

“我待你那么好……”

 

“都不领情……嗝……”

 

“笨蛋……大笨蛋……”

 

不小心听到王自言自语的宫女因从未听过王会以这个语气说这些话而打了个寒颤,手上都起满了小点点。

 

王被送回寝宫时将近深夜,妮可还没入睡。

 

王醉得不轻,站都站不稳,一躺在床上便整个人发软。妮可怕醉得厉害会吐,便拿了热毛巾和水还有盆子放在一旁。把热毛巾敷在王的额头上,又从侧面托起王的头喂她喝了几口水,好让王舒服点。

 

王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人在她身边忙活,她清楚自己已经回到了寝宫,那么身边的人只能是矢泽妮可了。

 

王一把捉住妮可的手,意识到力度太大后,转而牵着。气息不稳地重复喝酒时自己说的话。说着说着更加觉得自己太委屈了,眼角竟是落出泪来。

 

妮可望着王一副小孩子吃不到糖的样子,心里咯噔的跳了下,暖意漫开。

 

她回握王莹白修长的手,低声说:“好好好,我错了,我不该辜负你的心意,我是大笨蛋。快睡吧王,乖了。”

 

她轻柔温和的声音像是具有魔力,也不知道王究竟听进去了没有,但王确实睡熟了,细微的呼吸声也变得平稳。

 

妮可为王盖好被子,也在一旁睡了。


评论
热度(12)

© 无趣长方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