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什么刷什么

比赛之后我还有你【白桦】

感觉写得了乱七八糟的,单纯为了满足自己萌cp的心情。【圈地自萌,勿扰真人。切记!】



中国成语大会总决赛其实在前一段时间就已经录制完毕了,到2月1号,电视上也已经播出了,第二届成语大会的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而此刻,四强的选手,珷玞,秦汉思源,白话灵犀,pm2.5正在宝岛台湾欢乐地,尽情地享受着台湾的风景和美食。

 

没有了比赛时的剑拔弩张,他们显然相处的更加亲密和谐,加上李剑章这个活宝,大家的笑声压根没停过。聊着聊着,又回想起总决赛当晚,pm2.5两战都实现大逆转,最终反败为胜夺得冠军。不但如此,那一场的中国成语大会还是同时段节目中收视最高的。

 

“我觉得应该将收视最高这个功劳给咱们的邯郸四霸之一的白话灵犀啊,看看那时候网上讨论你们多疯狂啊,总决赛那场肯定有一大部分人都是冲着你们去!”饭桌上,彭敏越聊越高兴。

 

“嗯,我也这么觉得,之前鈺桦和白娟跟惊叹号的那场比赛被工作人员传上微博后,节目一下子就火起来了,那时候确实很多人都是冲着白话灵犀俩漂亮姑娘去看的。”就连王蕊也经不住打趣起来。

 

“我还在微博上看到说鈺桦跟白娟是一对儿,还评论什么百合大法好,哈哈哈哈,观众真是可爱哈哈哈,哎,鈺桦白娟你们当时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能别再提这个话题了吗,尴尬死,鈺桦就在我旁边,你们觉得我应该怎么想的,我现在简直哭笑不得,万般无奈,啼笑皆非好么!!白娟心里简直想缝上敏叔的嘴巴,聊天就聊天,突然说起这尴尬的话题干什么!

 

为了掩饰心中的不安,白娟拿起水杯喝了口茶,“额,唉,那是网友们开玩笑闹着玩儿而已,都过那么久了,你们就忽略它吧…………”

 

白娟一边说一边发虚,忆起当时看到网上的评论,大家竟然众口一词让她们两个在一起!?她那时啃着苹果刷微博,一看评论,惊得苹果都掉了,可惜了她刚削完皮才咬了两口的山东爽脆苹果。

 

不过,她也没把这些话往心里去,只觉得有点可笑,怎么地莫名其妙就说我跟鈺桦般配呢?还什么年下女王和软萌白兔,我才不是小白兔呢哼!

 

后来想着近期一直忙着考试,都没和张鈺桦联系过就打开微信,把网上说她们俩的事给鈺桦发了过去,纯粹是当个笑料发给她的。结果一直等到晚上十一点多才收到某女王的回复:额…

 

这什么意思?一个额字加三点,白娟看回复后一下有点摸不着头脑,她以为鈺桦应该发个“哈哈哈哈哈哈”之类的,再不然也是一些搞笑表情吧,这隔着屏幕都能透出浓浓的尴尬气息是什么鬼……

 

之后,她和张鈺桦微博的粉丝数剧增,话题榜上也常常挂着#白话灵犀#的tag,甚至还有人写起了她们在一起的文章,画一些暧昧的图。白娟觉得,这节奏略不对路啊……

 

于是她在微博上大呼“不要百合!!!”,她这样做其实是怕张鈺桦会不开心,两人比赛的默契是真的,友谊也是真的,现在被人说是爱情,她怕鈺桦看到会生气。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网友依旧在YY她们。白娟给张鈺桦打电话,等了好一阵子才通。

 

“……喂”话筒那边的声音有点沙哑低沉,像是还没睡醒,慵懒之感尽现。

 

“鈺桦,我是白娟,你,现在方便讲电话吗?”

 

“啊,可以的,什么事……”

 

“其实也没多大的事,就是我之前微信你的那个,你看到了千万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啊,都是网友自己闹着玩的,你别介意啊!”白娟此刻像只着急的小兔子。

 

“………………”电话里久久的沉默,白娟见如此情况,以为张鈺桦真的生气了,心中紧张地砰砰直跳,紧捏着电话也不知道是应该说些什么好还是挂电话算了。

 

“白娟……”寂静持续了不过几时秒,却让白娟恍惚中觉得过去了一个小时。“嗯,我在,你要说什么。”

 

“网上的东西,我看过了……白娟,我觉得她们说得对,不如我们试一下吧。”

 

 

正如你所看到的那般,张鈺桦向白娟告白了。而白娟,也理所当然的懵了。

 

“嘟嘟嘟嘟嘟嘟嘟……”张鈺桦听着话筒传来的忙音后楞了一下,之后便面无表情地把手机扔回床边,起床洗漱去了。

 

张鈺桦自己很清楚她没有在开玩笑,她是真的想要跟白娟在一起。

 

在白娟微信她说网上很多人在议论白话灵犀后,她点开了微博,新粉丝,新转发和新评论的系统提醒信息扑面而来,她特意不作任何操作等提醒信息全部弹出,而后再慢条斯理地在微博搜素栏上打下“白话灵犀”四个字,细细品读有关微博。

 

不得不说,一些网友相当有才,画画的画,写文的写,甚至还有人帮她们俩制作视频,真是太有趣了。张鈺桦微博越刷越过瘾,熬夜把网友写的那些文啊,画的漫画啊,做的视频都看了遍,还心血来潮地重头到尾回顾了一次全程比赛。

 

观后感是,她发现她的确与白娟挺般配的。比赛中好多小细节以前自己没留意,反而换个角度,作为一名观众通过屏幕看比赛时她才发觉原来自己那么渴望得到白绢的信赖,她希望白娟可以依靠自己,她想要通过自己的实力为她带来胜利,她喜欢每取下一局时白娟欢喜雀跃的表情,她总想握住白娟的手为她加油打气。

 

原来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或许早在赛前同居训练时她就情不自禁地慢慢靠近她。可是女人在感情面前总是迟钝的,犹豫的。她了解白娟,白娟不太懂这些事,看到网上这么说肯定惊慌失措只懂得一个劲儿否认。如果再突然之间表白,白娟可能整个人都不好了。

 

最终为了先给白娟个心理准备,张鈺桦在电话里来了次不太正式的告白。而结果她早已预料到了,不过不急,她们有的是时间。

 

过几天就是节目组奖励的台湾游了,趁着机会捉住这只小萌兔吧。

 

 

出发的那天,节目组安排了车在邯郸学院接她们两个去机场,随后直接在台湾与其他人汇合。张鈺桦拖着行李箱,去找节目组的车,远远地便见到白娟小小的个子牟足了劲把自己的行李箱抬高再塞进汽车尾箱。放完行李的白娟脸色涨红,还不停甩甩小手。

 

张鈺桦忍俊不禁,加快脚步走了过去,放好行李后钻进车厢,“刚弄行李的时候是不是把手勒着了?给我看看。”张鈺桦刚想去握她的手,白娟就飞快地躲到一边,“不……不用了,没勒着,过一会儿就没事了。”

 

看来果然吓到了,张鈺桦心中了然。也只能找个机会两人好好谈谈。

 

 

一路上,张鈺桦能明显感受到她跟白娟的气氛很怪异。

 

坐车去机场,白娟没主动和她说过一句话,这跟以前在她旁边一直欢声笑语的白娟很不一样。照理说,即使是突然的告白也不会是这种气氛吧,白娟难道一点儿话都没有想跟自己说的?

 

坐上飞机,白娟更是沉默寡言得可怕,自己捧着书看,望也不望张鈺桦一眼。

 

好不容易等到下机了,和大部队汇合了,白娟竟然一看到彭敏他们就飞奔过去,等都不等还在便利店买水的张鈺桦。

 

接下来更不用说了,景点观光不跟她一起走;吃饭选座位,白娟和她隔了四个人,对,她们两中间就是pm2.5跟秦汉思源。连吃完饭回酒店,白娟都与她保持着一定远的距离。

 

张鈺桦受不了这种感觉,等白娟一进房门,捉住她的手把人按在墙上。

 

“你今天一直在躲我,为什么,是因为之前那通电话吗?”

 

“你……你……突然之间干嘛啊,我没有躲你啊,你怎么会这么想……”

 

“没有躲我?你当我是笨蛋还是傻瓜,来台湾的路上你没主动跟我说一句话,早上看景点的时候你跟我以外的所有人聊得哈哈大笑。吃饭的时候,你特意挑了个离我最远的位置坐,甚至就在刚才从电梯到房门的这段路,我们之间的距离都能打横塞好几个苏乐了。你还说没躲着我?”

 

“……那是因为我好久没见敏叔王蕊她们了嘛,就想跟他们多聊会儿而已,你不要自己在那里想多了。”

 

“借口,我还不了解你?我们的组合名是白话灵犀,心有灵犀一点通,你觉得我会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是不是不喜欢他们刚在饭桌上说我们网上被人凑cp的那件事?”

 

“额…………难道你不介意他们说这件事?我当时是怕你尴尬才随便糊弄了过去,你不要再想那件事了,网上的人都是乱说的而已,我知道你不喜欢被人这样说”白娟越讲头越低,张鈺桦那个角度正好能看见白娟烧红了的耳。白娟语气沮丧,张鈺桦听着心疼,怕她又哭,赶紧把这只即将红眼的小白兔搂进怀里,轻轻地帮她扫背。

 

“谁说我生气啦,我没生气,也没介意,我都那么大的人难道还不懂分辨这些吗。而且粉丝们说的也没错,我就是喜欢宠着你啊”张鈺桦语气软了下来,安慰道。

 

“你肯定是有生气的,不然你为什么在电话说那样的话。一定是因为你看到网友把我们说的越来越暧昧,你才气急攻心地讲什么‘我们试一下吧’,你不是在节目上说怕找不到男朋友嘛!你之前在电话里说的肯定是种讽刺!你说我一直在躲你,是啊我就是在躲你,我好害怕我们之间的感情会变得尴尬,所以我宁愿是我狠心疏远你,也不要你生气不理我……”小白兔说急了。

 

“噗哈哈,你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哪有人会这么讽刺的。还有白娟,你听好”张鈺桦搂紧白娟道,“我那句‘我们试一下吧’不是气话,是真心话。对于网上那些言论我真的没有不开心,我反而觉得很感谢。因为这些言论让我意识到自己是真喜欢上你了,我很想要认真地跟你在一起,你不是说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么,那你应该很清楚我在想什么啊,我满满的心意难道你都感受不到吗?”

 

“白娟,我希望我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女王,我希望我们彼此情有独钟,珠联璧合,一生一世。白娟,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是有同样的感觉的对不对,不然你为什么要害怕我因为网上的言论生气疏远你。你啊,一定是想要一直在我身边才担心粉丝说的话,因为你的小心思都被网友猜中了,对吧。“

 

“你这是在用言语欺负我!我…………唔……!!”

 

于是,本次中国成语大会精心准备的台湾游就成为了我们白话灵犀的蜜月之旅了!


评论(3)
热度(36)

© 无趣长方形 | Powered by LOFTER